被睡的陶然亭

一 感冒的张云雷/吃醋的杨九郎/可可爱爱的陶阳/以及没出场的各位

    长安城外杨柳青
    有一个茶楼叫八方迎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改自《画扇面》
落雪后的长安,好美
      一个人眼里有一个人的风景,在现在张云雷的眼里,再美的雪景也抵不过他药钱。刚一入冬,张云雷就染了风寒,吃了几服药后也不见好,就闹脾气,在也不肯吃了。

      张云雷坐在榻上,裹着被子,揣着暖炉,冲着杨九郎嚷嚷“都是一群庸医,摆明就是来骗我的钱 这药我不吃了!”杨九郎无奈的哄着“您这是何苦呢?不过就几两的银子,没必要这么折腾您自个儿身子骨,到时候病情加重,真的病倒了,茶楼怎么办,那不更赔钱吗。”杨九郎边说着边倒茶,端着,送到了张云雷手里,坐到了张云雷身边

     “什么叫就几两银子?!你个败家玩意儿!”张云雷剜了杨九郎一眼,“我不管,他们别想在我手里抠出一分钱!”杨九郎叹了口气,“那这样行吗?把药钱记我账上,我给你掏钱,你给我好好吃药。”闻言,张云雷的眼睛一下就亮了,“说好了啊!到时候你可不许嫌贵反悔。”“嗯嗯,不反悔,什么时候都不反悔。”杨九郎起身,“那我走了,一会儿药就熬好了给你送来。”“你买了了?”“嗯”张云雷撇撇嘴,感觉自己受骗了

        “对了,陶阳说他今天来看你,估摸一会就来了,把你的衣服穿好,有个老板的样子”杨九郎摸了摸暖炉,有点凉了

        “陶阳要来?你怎么不早告诉我?你去转告他,不见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要是传染给他怎么办?他可是台柱子,嗓子倒了,谁给我赚钱啊。”说着,打了个喷嚏

           杨九郎暗自腹诽,“心疼就直说呗”一脸不爽。张云雷一眼就看出来杨九郎心里的小九九,“你别多想啊,我才不是心疼他。”杨九郎控制住自己白眼,心里“你就装吧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去忙了,你歇着吧。”张云雷当然感受到了杨九郎的怨气,可他懒得去费口舌,摆摆手,“去吧去吧。”员工这么勤奋,做老板负责开心就行。杨九郎还是没控制住自己,转身翻了个白眼,走了出去,叮嘱几个下人,给张云雷换个暖炉,看着他喝水,至于吃饭,还得他亲自来,最重要的,别让他出来乱跑!

          屋内,张云雷看着手里的茶杯,摇摇头,叹了口气“怎么就是个傻的呢”

         出了宅门,杨九郎就看见陶阳坐着黄包车朝这边来

          陶阳下了车“杨掌柜”杨九郎点了点头“您这是要走吗?”“嗯,东家让我转告你…………”“这样,那就等张老板好些我再去探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两人都要去八方迎,便一同走了,路上聊了聊陶阳的戏,茶楼的生意,陶阳发现杨九郎也不是那么不近人情的人

         一开始陶阳刚来的时候,杨九郎很和气,也很热情,可到后来,不知道为什么,陶阳总觉得彼此更疏远了,以为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事,现在看了是自己多想了

        “这几日,茶楼愈发冷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习惯就好,天冷了,也快到年底了,大家都忙着呢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哦,那张老板不着急吗?”陶阳虽然来的时间不长,但张云雷最喜欢钱的事,他可是从一开始就听说了,且越来越深刻的体会到
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,他当然不着急,不过就是冷清几天,不会影响茶楼收入的,再过两天,城里的大户人家就要开始轮番包场了,赚得比平常还要多”

        “原是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倒是你可以趁着这几天歇一歇,过段时间就有的忙了”

评论(6)

热度(24)